- 学院动态 -

|  学院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经法学院/电子商务学院2021届毕业典礼顺利举行

时间:2021-06-23 来源:应燕君

6月23日,经法学院/电子商务学院2021届毕业典礼在新海会堂隆重举行。经法学院/电子商务学院院长赵杰、党委书记袁红清、副院长庞欢,2000级法学专业校友、科技学院法律行业校友会会长、亚洲及太平洋地区法律协会一带一路常设委员会会员事务部主任商聪聪出席典礼,2021届毕业班班主任和全体辅导员参加,典礼由经法学院/电子商务学院党委副书记凌英菲主持。


1625160964377171.png


毕业典礼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了帷幕。首先由毕业生代表向老师代表献花,感谢老师们这四年来的悉心栽培和辛勤付出。17金融1班毕业生代表胡小秀同学发言回忆在科院幸福美满的点点滴滴,表达对未来的期望以及对科院蒸蒸日上的祝愿。随后教师代表裴崇毅老师通过饱含师生情谊的发言表达了满满纯真的祝福。


1625161024773243.png


在大家的掌声之中,庞欢教授宣读了2021届考研录取名单并为他们颁发考研奖学金;同时为了更好的谱写新时代学校和校友融合发展的新篇章,袁红清教授宣读校友联络员名单并颁发聘书,希望各位校友联络员发挥好母校与校友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


1625161057785835.png

1625161076630938.png


2000级法学专业校友、科技学院法律行业校友会会长、亚洲及太平洋地区法律协会一带一路常设委员会会员事务部主任商聪聪发言。在发言中商聪聪对2021届的毕业生们提出四点殷切希望:一希望大家无论以后身处何时何地都不要忘记热爱祖国,以国家为骄傲。二希望大家在未来要把握好自己,才能在不确定中做好最扎实的准备。三希望大家珍惜自己最宝贵的东西——时间。四希望大家在社会上永远保持一颗敬畏的心,不管做什么事情都三思而行。随后,毕业生代表来自19国贸专升本1班的戴可澄向学院献上了“群英谱”字帖,祝福目标校友事业蒸蒸日上,记录更多经法校友成长发展的“高光报表”。


1625161103648146.png


经法学院/电子商务学院院长赵杰教授为2021届毕业生们上了最后一堂课。赵教授总结了2021届毕业生的优秀成绩,表达对毕业生们成长成才的殷切期盼,感谢同学们四年对科院的付出和贡献。并表示面对人生的不确定性时,希望大家能够学会选择,把握人生命运方向。面对人生的选择时,要追寻意义,不因名利熙攘而困扰;要坚守价值,不因境遇改变而动摇;要坚守自己的良知、底线和原则,不被虚名所扰,不被功利所惑。赵杰教授情真意切的讲话使在座的毕业生们受益匪浅。随后,2021届的毕业生们集体起立进行毕业宣誓。


1625161146871233.png

1625161146680362.png


拨穗仪式象征着毕业生们已经学有所成,可以展翅高飞。典礼中按照班级顺序院领导们为毕业生拨穗并颁发证书。当帽上的流苏拨过,曾经的青春岁月、温暖美好、幸福成果都定格在一张张照片中。


1625161180284647.png


仪式毕集体起立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后来》、《朋友》等歌曲将气氛推向高潮,最后在歌声中结束了2021届毕业典礼。

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此生不悔科院人,祝愿我院2021届毕业生们怀着追日逐新的精神,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乘风破浪,策马飞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