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动态 -

|  学院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经法学院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

时间:2021-06-09 来源:应燕君

2021年6月9日下午1点组织召开经法学院/电子商务学院2021届毕业生第六次就业工作会议。院长赵杰、党委书记袁红清、副院长庞欢、党委副书记凌英菲、全体毕业班班主任、全体辅导员、全体行政人员和全体教师参会。


图片2.png

图1:经法学院召开第六次就业工作会议

 

赵杰院长在线上参会。首先,他强调就业工作是学院工作的重中之重,要求全体老师引起高度重视。第二,经法学院务必按质按量达成科院制定的分阶段就业目标。如果我们没有完成各阶段就业目标,经法学院的整体绩效奖金将减少10%,作为院长,是第一责任人。拜托各位班主任全力以赴完成各阶段就业率。如若没有完成,先扣除院长的奖金,不够扣的依次扣除袁书记、凌书记、庞院长的奖金。第三,经法学院一定保证就业经费、满意度经费等各项班主任经费专款专用。


图片3.png

2:赵杰院长在线上参与就业工作会议

 

凌英菲副书记详细分析了我院就业形势和就业现状,希望班主任在尽快推进班级就业工作的同时,尽可能提高升学率、留甬率和留慈率。她提出:一、根据科技学院的阶段就业目标,学工办已列出经法学院各班级每周就业目标。完成学院制定的各阶段就业率目标,需要每个班级都要达成每个阶段的就业目标,缺一不可;二、就业工作主要依靠班主任队伍。各位班主任老师从关心学生毕业问题、帮助学生推荐就业岗位、解答学业就业过程中的困惑、加强与家长的联系、抓住学生返校、毕业聚餐、毕业离校等环节助推就业工作;三、请全体老师一起推进就业工作。全院教师多渠道推介优质岗位、并与自己熟悉的毕业生(上课学生、毕业论文指导学生等)加强沟通,尽其所能地推进相关同学的就业工作;四、思政工作进就业,辅导员要关心结对专业毕业生就业情况,对结对专业未就业学生进行思想动员、心理帮扶、就业推荐等;五、各班主任可提交班级就业困难学生名单,学院领导和各系一起开展结对帮扶工作;六、毕业班主任每周日上报班级未就业学生最新情况以及这一周所开展的就业工作(向多少学生推荐就业岗位、开展多少次就业指导和思想工作等)。

最后,袁书记对就业工作会议进行小结:一、强调就业工作不只是学工的一项工作,是学院最核心的KPI;二、就业工作要注意方式方法,班主任老师要抓住毕业典礼学生返校契机;三、经法学院保证班主任津贴、满意度等专款专用,可适当贴补;四、班主任可提交就业困难学生名单,学院领导一起努力。如果没有完成就业率,先扣领导奖金。但是,班主任对未就业学生要建立一生一策,并且深入开展了就业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