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动态 -

|  学院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经法学院与古塘街道太屺村开展校地合作工作对接会

时间:2021-03-17 来源:应燕君

为进一步推进校地合作共赢,3月16日上午,经法学院与古塘街道太屺村开展校地合作工作对接会。太屺村党总书记黄抚波、古塘街道党建办主任张红、古塘街道派出所教导员胡伟、经法学院党总支书记袁红清、副书记凌英菲、团总支书记徐登助、就业辅导员应燕君、党建辅导员周剡吉参与了本次交流会。

图片1.png


会上,袁书记首先梳理总结了前一阶段校地合作推进情况,太屺村是我院校地合作签约村,前期已经开展了系列培训、校园走访、慰问老人等活动。为了进一步深入推进校地合作,袁书记指出希望双方在合作的广度、深度方面不断寻求突破,开拓思路、大胆创新,继续加深交流,展望未来多方位、深层次的合作。

图片2.png


黄书记提出今年太屺村的重点工作计划,包括慈善会培训、七一建党节、村民学校学习培训和老年居民踏青活动等,通过形式多样的文娱活动丰富村镇社区文化生活。胡教简单介绍了古塘街道目前的电信诈骗案件频发,而电信诈骗案件的常为跨国作案,侦查难度大。只有从提高居民防诈能力的防范角度出发,从源头提高居民的反诈骗意识。胡教提出希望结合我院法学专业的师资和学生团队,联合开展网络新型违法犯罪防范宣传。

图片3.png


凌书记指出此次对接会重点是在党建引领下,加强校地合作,学院结合村里、街道实际,进一步推进平安村镇建设,不断繁荣乡村文化建设,推动农村精神文明建设上新台阶。同时,在过程中充分发挥法学、金融、电子商务专业特色和人才优势,为社会培养应用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