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动态 -

|  学院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慈溪人才政策解读——经法学院留湾教育系列讲座

时间:2021-03-15 来源:沈一蓓 应燕君

2021年3月11日下午14点,由中共慈溪市委组织部徐馨科长主讲的慈溪人才政策解读——经法学院留湾教育系列讲座,在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学术交流中心追日厅顺利举行。经法学院就业负责辅导员应燕君、班主任代表金源青老师和电商系学生参加讲座。

1615791263783997.png


本次讲座徐科长主要从介绍慈溪、慈溪人才情况及人才政策基本特点、人才政策横向四模块以及人才政策纵向八层次四个部分展开。

首先,徐科长给大家播放了慈溪市人才宣传视频《在慈溪,创未来》,直观地为大家展示了慈溪城市的魅力。慈溪是经济综合实力持续保持全省各县市第一,全国百强县前列;生产总值向“两千亿级”迈进;打赢三大攻坚战;高分创建了全国文明城市;连续五年获评中国最具幸福感的县级城市。而后,徐科长利用多组图表清晰地展现了慈溪人才大数据,以及慈溪在十三五期间的“上林”系列人才计划,十四五规划中的“一区一城一都”,更直面“高铁时代”、“前湾时代”、“长三角一体化时代”重大机遇,展示了慈溪城市发展的巨大潜力和对人才的渴求。

1615791203758832.png


徐科长从政府人才工作思路高度和政策制定的角度向同学们多方位地介绍人才政策,徐科长用一些案例和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三年一周期、上下叠加支持和“1+x”模式这三个基本特点。这三个特点充分体现了慈溪对人才引进的重视。经过数年的打造,慈溪的人才政策基本形成了“四梁八柱”的政策体系。分为横向四模块和纵向八层次。横向四模块为人才扶持政策、引才用才奖励、创新载体建设和党备人才制度。对于个人来说,人才扶持政策又分为创业资助、就业帮扶和生活保障三个方面。纵向八层次为顶尖、特优、领军、拔尖、高级、基础、硕士和高技能人才。我们科院的同学属于基础人才这一类别,可以享受实习补贴、就业补贴、购房补贴、落户政策,让意向留慈工作的同学们心里有了底。

徐科长的介绍使大家对慈溪的人才政策有了一个直接全面的了解,对慈溪这个城市也有了更深的认识。听完分享后,许多同学积极提问,徐科长也一一耐心解答,现场氛围热烈。最后,徐科长向同学们发出邀请,希望同学们能够了解慈溪、爱上慈溪、留在慈溪。

慈溪,比任何时候都渴望人才!

同学们,好好学习,练就本领。在慈等你,溪爱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