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动态 -

|  学院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防范诈骗 警钟长鸣 ——经法学院防诈骗主题宣讲会顺利开展

时间:2021-03-10 来源:周寒竹 应燕君

3月9日下午4时10分,经法学院团委书记徐登助老师在公牛楼401向经法学院全体班长、团支书开展了一场关于防诈骗的主题宣讲会。

随着现如今社会的发展,诈骗案件越来越多,诈骗的手段也越来越高明,部分学生因此蒙受巨大的财产损失和精神压力。首先,徐登助老师向同学们简述了多种较为常见的电信网络诈骗种类,其中包括:网络贷款类诈骗、刷单类诈骗、冒充子女缴纳培训费诈骗、冒充公检法诈骗、购物退款类诈骗、投资理财类诈骗、游戏账号买卖类诈骗、桃色陷阱之裸聊诈骗等等。随后,徐老师列举了近两年经法学院的诈骗案例,进一步加深同学们对诈骗案件的认识,同时,警示同学们提升自我安全防范意识,诈骗就在身边,提醒同学们要学会保护自己,时刻警惕多留心眼。要求同学们掌握一定的防诈骗技巧,以便理性分析并安全应对诈骗行为。如果不幸上当受骗,一定要第一时间告诉班主任老师或辅导员,并报警。最后,徐登助老师强调,要求同学们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在学习生活中的各种线上线下场合都应提高警惕,不存“贪婪之心”,克服“恐惧之心”,放弃“好奇之心”,警惕“麻痹之心”。

IMG_5814.JPG


IMG_5818.JPG


此次宣讲会在同学们热烈的讨论中圆满结束,通过本次防范诈骗的主题宣讲会,同学们提高了防诈骗意识,掌握了防诈骗技巧,懂得了如何防骗、如何辨别真伪、如何对待可疑人员,提高了同学们防骗的警惕性,让防诈骗的警钟在心中长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