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动态 -

|  学院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3·5雷锋日慈溪市无偿献血主题公益活动在南区广场顺利举行

时间:2021-03-06 来源:沈一蓓 应燕君

3月5日中午11时,由慈溪市血液管理中心和共青团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委员会主办,慈溪市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队承办的骄子情怀,热血青春——3·5雷锋日慈溪市无偿献血主题公益活动在南区广场顺利举行。广大师生积极热情参加,为无偿献血事业奉献了自己的微薄之力,充分展现了我校师生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公益意识。

工作人员早早来到活动现场并进行布置。中午11时慈溪市血液管理中心的采血车准点抵达活动场地,宣告献血活动的正式开始。

献血车_副本.png


虽然阴雨天气给献血工作带来了不便,但依旧阻挡不了同学们的热情。活动过程中,前来咨询和登记的献血者络绎不绝。在志愿者的组织下,同学们按顺序进行了领表登记、血型测定、体检等环节,现场活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同时也有同学在紧张地询问着有关献血的注意事项以及时间安排等,在场的志愿者们以及医护人员认真耐心的回答他们,希望他们可以得到放松。

验血.png


做检查.png


在这些检查合格后,献血者就可以上献血车献血了,满含爱与奉献的热血从同学们的手臂缓缓流向储血袋,他们用行动诠释爱的力量传递人间温暖。献血完毕后,可以领取无偿献血证及纪念品作为鼓励和留念,并且有志愿者会递上一杯热乎乎的红糖水或者面包以及时补充能量,防止贫血晕倒。

抽血.png


下午五点,活动接近尾声。期间,虽然有同学因为证件或者身体原因不能参加此次献血,但他们表示明年一定再来参加无偿献血活动。这种想要为无偿献血事业贡献自己力量的爱心精神值得称赞。

本次无偿献血活动虽然圆满落幕,但献血者们的热情和医生、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深深的留在大家心中。在此,我们真诚地感谢每一位献血者的爱心,生命因你们而奔流不息!美丽的生命,从你们挽起袖子的那一刻得到延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