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动态 -

|  学院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宁波大学科技学院法学专业涉外型实践人才培养论坛开讲

时间:2019-06-14 来源:韩远

5月7日晚,由宁波大学科技学院主办,法律行业校友会及观衡法学会承办的法学专业涉外型实践人才培养论坛启动仪式暨第一讲在杨詠曼楼206顺利举行。


图片2.png


法律行业校友会会长、00级法学校友商聪聪,学院校友办主任、发展联络部部长应建华,经法学院副院长庞欢,党委副书记凌英菲,以及近百名师生共同参加活动。

随着世界经济全球化进程的不断加快,尤其是“一带一路”倡议的提出与推进,中国与世界各国的合作与交流、各种涉外活动日益增多,涉外法务活动频繁。国家迫切需要大量的国际化培养程度高、具有国际视野、外语水平高和专业素养好的涉外法律人才。宁波大学科技学院积极与海外知名律所、高端涉外法律人才合作,举办法学专业涉外型实践人才培养论坛,共商国际人才培养之策,是为应时应势之举。

商聪聪表示,第一讲主讲人Trinaya Legal 律师事务所亚太事务部主任顾马先生是他工作中的亲密伙伴,能够将自己工作中的资源带给母校,助力母校迁建办学,为母校的二十周年院庆献礼,他感到非常骄傲。

 

微信图片_20190605152719.jpg


校友办主任应建华向论坛启动表示祝贺,并向顾马先生赠送礼品。

启动仪式后,顾马先生“新兴经济体仲裁能力建设与印度风险最小化与机会最大化”的主题演讲。


微信图片_20190605153333.jpg


据悉,法学专业涉外型实践人才培养论坛将以每月一讲的形式举办,下一讲将邀请亚太法律协会“一带一路”委员会联合主席(Co Chairman of the Belt and Road Committee of the Law Association for Asia and the Pacific)、马来西亚梁潘黄律师事务所创始人Jeff Leong Pak Lim梁柏林先生担任主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