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动态 -

|  学院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共筑慈溪梦,实践公益行

时间:2020-10-21 来源:周寒竹、应燕君

10月17日晚6时,由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经法学院举办的暑期社会实践成果报告会于一号楼一阶四拉开序幕。本次报告会由三支暑期实践队伍进行其研习成果报告展示。经法学院团总支书记徐登助老师,经法学院第一届人才发展部部长张棋,经法学院第三党支部代表戚一昊,经法学生会主席童鑫、陈帆和张博文,经法学院新媒体秘书处秘书长周倚吉以及团总支副书记严海斌、俞佳芸和曹峪宁一同参加此次活动。

首先,辅导员徐登助老师简单阐述了暑期社会实践的两种途径,分别是学校组织的暑期社会实践和自行返乡实践,并指出其意义是为了提高个人能力水平,更好地共筑慈溪梦,实践公益行。而后,三个小组带来了经法学子走出校园,深入社区、村、红色基地进行支教、调研、普发等社会实践活动的成果展示。

第一支暑期社会实践队伍以“共创文明新时代,慈溪人民在活动”为主题展开了一系列活动。在慈溪创建文明城市社会调研中,通过发放调查问卷,走访农贸市场和实地考察村落等形式来了解当地的实际情况,获得市民对于慈溪文明城市建设的意见的第一手资料。于后期讨论和撰写调研报告期间,组员们分析总结,通过科学合理的数据帮助慈溪市政府共同构建文明城市。借着十多天的调研活动,组员们锻炼人际交往能力,同时也增添了团队的了解和默契,收获了许多。

接着,第二支队伍第三党支部带来了以“探红色革命史,寻文化慈溪情”为主题的党员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成果报告,该报告从实践背景、实践内容、实践成果、成果推广四个方面全方位介绍了本次红旅。活动期间,该组探访了八个红色基地——庵东七二三盐工革命斗争史成列馆、陆埠镇中山红色主题公园、新四军浙东游击纵队司令部遗址、侵华日军火烧长泠江史迹馆、浙东敌后各界人民临时代表会议旧址、中共东山头支部成立处旧址、掌起镇洪魏革命纪念馆、胜归山革命陵园。在此过程中,其重温了革命先辈的热血精神,感受到了红色的革命情怀,增添了爱国热情。

通过活动后的整理总结,该组采访了疫情优秀代表——岑聪治。了解到在疫情爆发之际,岑聪治同志积极做志愿者且向后辈党员、创业的大学生们指出创业需要了解相关专业知识,不断提升自己的水平。在成果推广阶段,该组组织和策划大中小学生假期“红色夏令营活动”,挖掘更多乡贤事迹,并积极进行宣传,进一步拓宽校地、校村、校企交流合作。

其后,“中国梦想,普法启航”法律传声筒暑期社会实践团队介绍了其本次前往峙山法制文化主题公园的探访活动,于慈溪市桥头镇烟墩村三北学堂开展的以“防溺防拐,法制同行”为主题的安全普法教育活动以及赴观海卫镇少数民族党群服务中心联合镇流动人口管理办公室开展2020新市民法制教育沙龙活动。最后,本组展示在情景剧《钱大爷讨债记》的欢笑声中圆满结束,表演者地精彩表现赢得了台下不断的掌声,现场气氛热烈,充分调动了同学们的活跃性。

此次暑期社会实践报告会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幕。力行而后知之真,希望同学们能够在活动中更好地了解慈溪,爱上慈溪,建设慈溪,同时让普法的心传遍慈溪的每一个角落,共筑慈溪梦,实践公益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