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动态 -

|  学院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校企合作,协作共建

时间:2020-10-20 来源:张宁

10月16下午,由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经法学院与浙江和义观达(慈溪)律师事务所的合作签约仪式在新海会堂小剧场举行。浙江和义观达(慈溪)律师事务所陈益亭、胡萍、王来泗、陈霞等9位律师,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经法学院院长敖丽红教授、副院长庞欢副教授、法律系系主任裴崇毅老师出席仪式。此次仪式由我院裴崇毅老师主持。

首先敖丽红院长进行致辞。她表示自己曾经有过任劳动法老师的经历,在那段时间里她咨询自己的律师朋友,来丰富专业领域的内容,以便传授更好的法律知识。通过这样的实际经历,她认为和义观达律师事务所与经法学院法学专业的合作签约是十分有必要的。法律实务对于法学生的学习来说是十分重要且必不可少的,而且和义观达律师事务所可以为学院的法学生们提供一个很高的平台进行法律实务的学习,有助于让科院的法学生们提高自己的专业水平,创造更大的社会价值,为社会提供人才支持。我院也有许多优秀的学姐学长在和义观达工作,且在工作方面取得了很好的成绩,这就说我院的学生也可以为和义观达律师事务所输入新兴力量,有助于实现共赢。在敖丽红院长讲话结束之后,全体师生和律师热烈的鼓掌。


1603262019250187.png


随后,和义观达律师事务所陈益亭律师致辞。他表示了对校企合作的支持,赞扬了从科院毕业的和义观达律师们的工作成绩,肯定了我院法学生的专业素养,认为该合作不仅是能为和义观达吸收新兴力量创造机会,还能够为已经入职工作多年的律师们一个机会去了解更多学术上的知识,不断更新自己理论层面的知识。

其后,我院同浙江和义观达(慈溪)律师事务所进行了捐赠仪式。和义观达陈益亭律师代表浙江和义观达(慈溪)向我院捐资6万元,用于支持我院教学培养活动。捐赠仪式结束后,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经法学院院长敖丽红颁发捐款证书,并与和义观达的四位律师颁发聘书并合影留念。


1603262114483945.png


最后,陈益亭律师受邀为在场师生讲解民法典的相关知识,陈律师通过对民法典内容与之前相对应法律法规的对比,以他专业的视角总结出此次民法典中几点创新性的变动,运用相对简单通俗的语言向我们普及民法典的创新成果。


1603262241305773.png


历经两个小时,签约仪式圆满落幕,出席人员合影留念,全体师生有序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