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科研与地方服务 -

|  科研与地方服务

您的位置:首页 > 科研与地方服务 > 科研活动

经法学院召开新学期科研工作推进视频会议

时间:2020-02-27 来源:方玲

2月27日下午,经法学院召开新学期科研工作推进视频会议,会议由袁红清书记主持,敖丽红院长、学术委员会成员、宁波湾区经济研究院教师代表、新引进学术带头人及学术骨干、各专业教师代表等共计17人参加会议。

会上,袁红清书记首先简要回顾了2019年科研工作成果,重点介绍了2020年科研工作目标、工作思路及重点工作内容,指出新学期伊始,我院仍将围绕“重点学科建设”这一重点工作,统筹依托所负责的宁波市湾区经济研究基地、宁波湾区经济研究院等平台,着力进一步提升科研创新质量与地方服务能力。

会议期间,各与会教师依次发言,围绕现阶段科研工作、项目进展、研究方向、预计成果、科研相关政策文件等方面展开热烈交流,同时纷纷表示此次视频会议利于学习成功经验,促进不同学科、领域的碰撞,提高科研创新力,拓展研究视角维度。

敖丽红院长作总结发言,她强调科研工作需要群策群力,精益求精,这就要求各科研工作者增进线上线下交流,就不同议题进行深入探讨,形成极具活力、创新力、严谨完善的研究机制。其次,科研工作要树立“靶向意识”,需要结合自身职业生涯、研究所长,提前规划、有序推进,不折不扣地执行各目标任务。最后,科研工作也要求与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保持高度一致,当下疫情防控工作仍是重中之重,科研工作者应有担当精神,持续为疫情防控工作献计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