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工之窗 -

|  学工之窗

您的位置:首页 > 学工之窗 > 学工动态

经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 “垃圾分类 党员先行”“美化学生公寓环境 加强文明寝室建设”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9-11-09 来源:凌英菲、韩远



经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党员中全面开展“创建学生社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支部活动”。11月6日,作为此项活动中的先导活动—— “垃圾分类 党员先行”“美化学生公寓环境 加强文明寝室建设”主题党日活动正式启动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活动。



图片1.png



从今年10月1日开始,宁波正式实施垃圾分类。按照市委书记郑栅洁在宁波市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会上提出的“让城市更文明、环境更美丽、生活更美好。”的工作要求,活动中,学生党支部带领学生党员围绕“五个一”,开展形式丰富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

组织学生党员观看一次垃圾分类宣传片,让学生党员充分认识到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和紧迫性;


 

图片2.png



开展一次专题学习会,让学生党员全方位掌握垃圾分类知识点;


图片3.png



举行一次交流讨论会,学生党员积极参与讨论,多方互动充分,明确社区垃圾分类的主体意识和作为党员的身份意识;



图片4.png


参加一次垃圾分类知识竞赛(垃圾分类飞行棋),以赛促学,以学促技;


图片5.png



发出一次行动倡议,倡议全体党员成为垃圾分类的宣传员、示范员、先行者。


据悉,经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正在积极探索把学生党支部建在学生社区的学生工作机制。支部全体学生党员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党建阵地建设进一步深入到学生社区公寓。充分发挥学生党支部在学生社区的战斗堡垒作用,推进新校区文明寝室建设工作,以此深化“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发挥学生党员在学生社区的先锋模范作用。



图片6.png


学生党员通过在社区开展日常工作,思想政治工作和支部活动,在同学中学习宣讲“两书一章”,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推行学生党员社区责任制,分片划区,提供走心服务(报修问题反馈与跟进)、帮扶与监督(学风、安全);开展党日主题活动,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在学生社区的示范引领作用,加强文明、绿色、和谐、美好社区的创建,推动文明寝室建设工作。在学生社区建立辅导员思政工作室,学生党员服务中心等,切实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做马克思主义思想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