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工之窗 -

|  学工之窗

您的位置:首页 > 学工之窗 > 团学风采

“紧绷防范之弦,远离诈骗之害” 预防电信诈骗及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专题讲座活动顺利开展

时间:2022-11-04 来源:经法学院学生会

2022年11月4日下午15:00,由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学生委员会主办,经法学院/电子商务学院,慈溪市人民法院承办的“紧绷防范之弦,远离诈骗之害”预防电信诈骗及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专题讲座活动在新海会堂顺利开展。

活动开始前5分钟主持人提醒在场人员将手机调至静音或振动状态。活动正式开始,慈溪法院刑庭的宋乐乐法官介绍了电信网络诈骗和常见的诈骗手法,向同学们普及了网络电信诈骗的特点以及防范方式,提高了大家的警惕性。并向同学们推荐了“国家反诈中心”APP,让同学们关注“宁波市反诈中心”微信公众号,从而更好地普及电信网络诈骗基本知识,了解最新的诈骗手段和公安宣传的知识。之后,通过播放真实案例的开庭审理的方式让同学们留下更深的印象。活动最后,由主持人向同学们进行提问,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骗局的防范意识。

至此,本次讲座圆满结束,希望同学们的警惕性和对虚假信息的辨知能力能在本次活动后有所提高,能够避开非法集资校园诈骗的陷阱,不因贪图小便宜而上当受骗,有效保障自身权益不受侵害,共同遏制通讯网络诈骗犯罪高发态势,切实避免财产损失。做到时刻紧绷防范之弦,远离诈骗之害!

               1669979169734323.png                     1669979198412008.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