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工之窗 -

|  学工之窗

您的位置:首页 > 学工之窗 > 团学风采

经法学院/电子商务学院 “辩一题而有知·论纵横而明志” 新生辩论赛顺利开展

时间:2022-10-30 来源:经法学院

为丰富新生校园生活,昭示辩论语言的魅力,给予新生展示自我辩论才能的舞台,彰显莘莘学子的青春风华,营造学院良好的学术氛围。经法学院/电子商务学院学生会学风建设部和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演讲与辩论协会共同承办了第十四届“辩一题而有知 论纵横而明志”新生辩论赛活动。本次新生辩论赛于2022年10月16日正式拉开帷幕。

来自学院2022级的15支新生队伍秉持着认真的态度,怀揣着饱满的热情,进行了初赛、复赛、决赛共三个赛段的精彩对决。每一个赛段,工作人员都仔细布置现场、提前邀请评委,为选手们带来良好的比赛环境;评委们严肃认真、秉公无私地评判每一场比赛,保证了赛事的公平公正;选手们也都赛前充分准备,全力以赴每一次与对方辩友的较量,为我们带来了一场又一场的“语言盛宴”。在经过长达半个月的精彩对决之后,最终成功晋级决赛的是你说的都不对队和抄完法条来辩论队。

1668679243648119.jpg

2022年10月30日13:30,经法学院/电子商务学院“辩一题而有知·论纵横而明志”新生辩论赛决赛在小剧场顺利举行。本次活动非常有幸邀请到了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演讲与辩论协会的负责人王家豪学长、熊苏洁学姐以及利佳璇学姐担任评委,经法学院/电子商务学院学生会主席江欣宜学姐、葛雯洁学姐以及经法学院/电子商务学院团总支副书记童晓红学姐和左毅德学长作为嘉宾。在决赛中,双方辩手就“这个时代属不属于小镇做题家”进行了精彩绝伦的辩论表演。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比赛还有互动性极强的观众提问环节,场下观众提出自己的观点和台上选手进行沟通和交流。点评环节,三位评委对本次比赛进行总结陈词,点评了双方辩手的优劣势,针对性地说出了各位辩手的问题。最终根据评委打分情况,主席宣布本轮胜方位抄完法条来辩论队,最佳辩手是江振轩同学。本次经法学院/电子商务“辩一题而有知·论纵横而明志”新生辩论赛的第一名是抄完法条来辩论队,第二名是你说的都不对队。评委们依次上台为他们颁奖并合影留念,由此经法学院/电子商务学院“辩一题而有知·论纵横而明志” 新生辩论赛决赛圆满画上了句号。

1668679304672641.jpg

通过这次新生辩论赛,给予新生展示自我辩论才能的舞台,昭示辩论语言的魅力,彰显莘莘学子的青春风华,营造学院良好的学术氛围,同时也为我校新生辩论赛储备了坚实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