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工之窗 -

|  学工之窗

您的位置:首页 > 学工之窗 > 团学风采

经法学院/电子商务学院“经法夜勉学堂”第一期顺利举办

时间:2022-05-09 来源:袁红清

4月14日19:00,为解决团学新干事在部门工作与学习生活之间的存在的困惑,经法学院/电子商务学院在师生活动中心路演厅特此举办了以“明灯启研途径,青春新榜样”为主题的第一期经法夜勉学堂活动。特此夜学活动邀请了18届金融专业严海斌学长为我们分享他担任学生干部的经验以及如何平衡学习与工作的关系。

活动开始,经法学院/电子商务学院党委副书记凌英菲老师向我们讲述了老师眼中的他身兼数职,同时也兼顾学习、工作与生活。在学习上,他成功上岸杭州师范大学,在工作中他担任经法学院/电子商务学院第二届团总支副书记,成功举办多次学院大型活动,协助老师出色的完成了学院各项任务。无论是哪一方面,他都是我们未来的学习榜样。

夜学活动过程中,他向我们分享了自己的学生干部经历,从干事一步步成为团副,同时兼顾党支部支委与班级团支书两职,他认为作为学生干部,要身体力行,才能够带动其他同学的积极性,赢得别人的认可。同时结合自身考研经历告诉大家,在大学四年期间要不断夯实英语基础,提早了解近几年考研动向,面对不同院校的不同要求,提前做好准备,要远望“星辰”,以高要求激励自己前进,也要低头看路,保证每一步又都走的踏实稳重。

最后是互动环节,台下的同学们对自己存在的关于学习、工作或生活上的疑问向严海斌学长进行提问,他耐心、细致地一一进行回答。

见贤思齐焉,见不贤而内自省也,榜样是进步的动力。本次活动在同学们解决学习和工作之间的矛盾的道路上亮起了明灯,指引了方向,同时也明确了同学们对于考研的决心和目标,激励了同学们为之努力拼搏。最终在同学们热情的掌声中,本次明灯启研途径,青春新榜样”为主题的第一期经法夜勉学堂活动圆满结束。

165209964220012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