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工之窗 -

|  学工之窗

您的位置:首页 > 学工之窗 > 团学风采

三月:新学期首次升国旗仪式

时间:2019-07-03 来源:曹辉

经法学院携第三大队举行新学期首次升国旗仪式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增强学生的民族责任感,引导学生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当中,3月26日上午七时十分,宁波大学科技学院经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18级全体新生与国旗护卫队在杨咏曼楼南面国旗台举行升旗仪式。

此次的升国旗仪式由学院国旗护卫队负责进行。参加升旗活动的学生以班级为单位集合,各班团支书在升旗仪式正式开始前5分钟将团支部带领到指定地点集合。在集合过程中同学们表现出了积极昂扬的精神面貌。在整队过程中,同学们展现出了军训期间的军人精神,他们的动作整齐划一,颇有军人姿态。

升旗仪式开始时,全体同学都保持肃静。升旗手们从杨咏曼楼南面踏着正步走向旗杆,中间经过正步走换齐步走再换回正步走,升旗手的队伍依旧整齐如初。同学们在仪式过程中行注目礼,场面庄重而严肃。当鲜红的五星红旗随着国歌的响起迎风飘扬时,我们能看到的是同学们挺拔有力的身影,坚定的目光。升旗仪式结束后,来自学工部助理辅导员、第三大队党支部书记兼大队长周轶男进行国旗下讲话。周轶男慷慨激昂地说,这不仅仅是一次升旗仪式,我们更应该学会行动在路上,践行马克思主义思想理论,拥有同军人一般的毅力和爱国精神,拥有“今天你以学校为荣,明天学校以你为荣”的信念。

仪式结束后,各团支部有序退场。本次活动弘扬了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增强了科院学子爱国爱校的思想意识,激发了同学们爱国荣校、砥砺奋进、实践报国的决心和动力。


20190703211003.jpg

2019070321101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