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工之窗 -

|  学工之窗

您的位置:首页 > 学工之窗 > 学工动态

消防在心间,安全钟长鸣 ——2020年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消防技能大比武

时间:2020-11-29 来源:王元腾、应燕君

11月28日下午1时,由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学工部、保卫部指导,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学生会主办,经法学生会承办的“消防在心间,安全钟长鸣”消防安全教育月之消防大比武在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南校区操场举行。莅临本次活动的领导有慈溪市消防救援大队虎山站副站长陈博杰站长、学工部部长沈旭伟老师、保卫部部长任世华老师、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朱云鹏老师和资产经营公司陈佳伟老师。

首先,保卫部任世华老师致开场词,提到冬季校园火灾引起的主要原因是宿舍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造成的,而此次活动的开展,目的是让同学们对于“消防安全”有更加深入的了解与认识,同时也给全体师生带来一次不一样的消防安全知识的体验。

随后,由慈溪市消防队代表进行了此次的比赛的演示,保证了活动的安全性与顺利开展。在裁判员代表华小丽老师和选手代表戚佳杰宣誓完毕之后,伴随着热烈的掌声学工部老师宣布此次消防大比武正式开始。此次比赛分为体能测试、齐心协力、火情预备、争分夺秒、十万火急五个关卡,其中第二关卡齐心协力需要两位同学相互配合才能快速通过。通过相互配合的方式,进一步提高同学们消防专业技能及实战水平。

而后,随着“比赛开始”口令的下达,各参赛队员个个动作规范、操作迅速、奋勇争先。除了同学们之间的比武,同时还有商铺队伍的实地演练。在比赛过程中同学们将平时了解学习到的消防技能水平表现的淋漓尽致,赢得观众的阵阵喝彩,氛围甚浓。

最后,在激烈的竞争中,学院参赛队伍中获得第一名的是建筑工程学院,第二名的是设计艺术学院,第三名是继续教育学院,最佳团队奖、最佳参与奖的获得者分别是人文学院和信息工程学院。同时,校级组织参赛队伍获得第一名的是第三大队,第二名是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学生委员会,第三名是木兰织梦,最佳组织奖获得者是学生助理联合会,优秀奖获得者是党员之家和共青团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委员会。

寒风凛冽,操场上却不因寒风而缺少热闹和欢乐,伴随着颁奖典礼激昂的音乐和同学们热情的掌声,此次“消防在心间,安全钟长鸣” 2020年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消防技能大比武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