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学科研 -

|  教学科研

您的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活动

齐出妙招 全力备战——我院教师扎实做好线上教学准备工作

时间:2020-03-01 来源:胡杭爱

为保障线上教学工作顺利开展,经法学院老师们对线上课程教学工作再细化、再落实,齐出妙招,全力做好最后临战准备,确保线上课程多渠道无缝对接,上课学生一个不落下。

精准对接,服务学生。为了保证所有学生正确加入到平台授课班级群、课程QQ群等,我院所有班主任、辅导员、任课教师、教务老师四方联动,逐个班级摸排学生加入课程群情况,班主任、任课教师更是使出“汇报接龙”妙招,精准对接,做到学生一个不落下 。

                                              19法学1班进行汇报接龙

图片1.jpg

 

 任课教师进行线上课程准备情况汇报接龙

图片2.jpg

 

精心设计,同质保效。为了达到线上线下教学同质等效目标,我院老师精心设计教学内容,自建视频或音频,不仅在线上平台完成电子教材、教学视频、教学大纲、教学日历、在线作业、在线测验、学生名单的导入工作,所有学生完成登录、课程试运行检测,还在课程QQ群、微信群、钉钉群等渠道做好应急预案准备,实现课程运行多渠道无缝对接。


经法学院胡跃老师《国际贸易实务》课程进行线上运行测试

图片3.jpg


每位任课老师上报《经法学院应对疫情延期开学期间教学工作实施方案执行情况表》,将准备工作完成情况和前四周授课内容安排详细备案,待正式开课后,将对线上教学工作执行情况进行督查。



课程实施方案执行情况表

图片4.jpg


精细管理,加强互动。为解答学生们提出的各种问题,对线上教学课程的授课内容、授课方式、作业情况和考核形式有更清晰的认识,我院老师变身“网络主播”,为学生们直播一堂“课程说明”,直播中学生们热情互动,纷纷点赞。


 

袁红清书记通过QQ群课堂开展 “课程说明”直播


图片5.jpg


经过全院老师的不懈努力,截至2月28日,我院49门线上课程均已做好开课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