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学科研 -

|  教学科研

您的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活动

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王楠教授应邀参加2019年中国地理学会世界政治经济地理年会

时间:2019-11-21 来源:韩院



1116日至18日,2019年中国地理学会世界政治经济地理年会在华南师范大学举行。教育部高等学校地理科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宁波湾区经济研究院王楠教授应邀参会。


图片3.png


次会议由中国地理学会政治地理与地缘关系专业委员会、世界地理专业委员会及“一带一路”研究分会主办,华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承办,会议以世界政治经济格局变化与地理学为主题,分别对世界政治经济格局变化的地理学视角、中美关系国际热点问题的解读、中国周边地缘关系及“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议题进行了讨论。中国地理学会理事长陈发虎院士、北京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部执行部长宋长青教授、华东师范大学城市与区域科学学院院长杜德斌教授、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所长特别助理刘卫东教授等著名专家学者做主题报告。


图片4.png


会议期间,王楠教授还参加了“全球创新网络与关系地理”、“全球地缘环境与地缘战略”、“一带一路”研究和建设方案、东北亚跨境地缘关系与区域合作等分论坛活动,并与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董锁成研究员就地缘经济与地缘关系、粤港澳大湾区与杭州湾区发展模式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与华南师范大学学报庄晓琼副编审就相关学术成果发表的路径、模式等工作进行了愉快地交流。


图片5.png


最后,通过学术沙龙及考察活动进一步向与会专家学者介绍了宁波大学科技学院的以行业学院服务地方经济、积极建设应用型本科的发展特色,就湾区研究院在创新系统研究方面开展的工作进行了初步沟通,通过对粤港澳湾区考察发现湾区研究的新方向,为下一步新项目的开发与合作工作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