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学教研 -

|  教学教研

您的位置:首页 > 教学教研 > 教学活动

宁波湾区经济研究院召开新学期工作推进会议

时间:2020-04-03 来源:方玲 应燕君

4月3日上午,宁波湾区经济研究院召开新学期工作推进会议,对2020年重点工作、近期课题承接及推进等内容进行部署探讨。研究院院长敖丽红、副院长袁红清、主任韩瑾及曹辉、陈翔、方玲、卢冰、沈立宏、田永官、王立华、吴鹏跃、许静娜、阎永哲、余寅同、赵群等成员参加会议。


方4.7.jpg


会上,袁红清首先简要总结了研究院2019年工作成果,指出在高级别论文及纵向课题等成果增量基础上,研究院积极构建学术交流平台,连续举办四届的“湾区论坛”已形成品牌效应;加强推进应用经济学这一重点学科建设,促进产学研融合,发挥了科研、学科、产出三者互为反哺作用。同时,地方服务能力明显提升,去年慈溪企业调研密集,地方咨询项目合作增多,为地方政府、单位提供了成果要报、决策咨询及理论支撑。

敖丽红介绍了研究院2020年工作计划和重点工作。提出“交互提升”这一关键词,表示研究院将继续加强同其他研究机构的合作与交流,拓展学术平台资源;成员之间促进学科交叉与多维碰撞,提升科研创新能力,避免呆板陈旧的研究视角;鼓励成员走出去,学习各研究领域的前沿动态,实行学术资源共享,推动高级别成果转化。指出将加强发挥学科带头人、学术骨干、外聘专家的指导作用,带动年轻成员实现高级别项目的突破。强调秉承“放眼全球湾区动态,立足地方服务”理念,持续加强地方服务紧密度,做好地方各类咨询服务项目,打造研究院良好口碑,提高地方服务知名度。

最后,就研究院近期承接的6项地方服务项目,全体成员展开交流探讨,根据研究意向、专长认领项目,迅速组建项目团队,开始有序推进项目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