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学教研 -

|  教学教研

您的位置:首页 > 教学教研 > 就创业教育

经法学院留学讲座顺利举办

时间:2023-04-20 来源:应燕君 徐菲

为更好了解目前留学的最新政策,进一步加强同学们对海外留学相关情况的了解。经法学院于4月19日开展留学政策宣讲会。

活动开始,负责升学出国规划的应燕君老师通过大学生国内考研“内卷”现象来引导话题,“内卷”反映了当代年轻人为提升个人核心竞争力而做的尝试和努力。面对国内考研竞争白日化的趋势,应老师建议同学们可以另辟蹊径,选择出国留学,通过国外求学来提升自己各方面能力素养。


1681983491658624.jpg


随后,讲座嘉宾来自武藏浦和日本语学校的洪老师为在座同学们介绍日本留学深造的情况。首先洪老师介绍了日本留学在奖学金丰厚,名校选择性多样,研究生考取压力小等方面的优越性。她表示通过参加日本留学有利于进一步提高同学们的学历与知识水平,从而更好地适应当下就业难的大环境。随后她又从升学率,课余生活以及所提供的服务等方面讲诉了选择武藏浦和日本语学校的优势并分享了自己的留学经验。并且向同学们展示了该校的培养方案,与同学们进行了积极地交流和沟通。


1681983533530889.jpg


出国留学,对我们来说既是机遇也是挑战,本次讲座为同学们提供了更多样的求学视角,以便于同学们重新进行学业和职业的思考和规划。愿广大经法学子能朝着自己的目标不断奋斗,一路高歌猛进,终达人生成功彼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