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学教研 -

|  教学教研

您的位置:首页 > 教学教研 > 就创业教育

以规筑梦,划我人生

时间:2020-05-08 来源:徐登助

为了帮助学生合理地规划、利用大学时光,进行正确的职业定位,经济学院于2020年4月25日进行了初赛,但由于疫情原因,初赛和决赛都定于线上举行。

在初赛中在展示自我职业规划的过程中,28位选手都对自我介绍了一番,然后通过对职业环境的分析,对自我认知的正确分析后确定目标职业,并为此制定了自己的具体短长期目标并有相应计划实施,而且都为未来的未料之数作出了应变计划调整。经过评委的细心审核,最终产生了八位入围决赛的同学。

而决赛也在2020年5月10日7下午1点如火如荼的展开了。比赛分职业规划阐述和回答问题两个环节。参赛选手结合PPT从自我认识、职业认知、职业生涯规划、制定行动策略、计划修正与备选方案等五个方面进行阐述,评委根据学生的阐述以及规划方案设计进行提问。整个比赛过程紧张有序,学生们的职业生涯规划设计结构完整、逻辑清晰、条理清楚、详略得当、重点突出,职业生涯目标制定贴切合理,演讲过程富有感染力。

经过将近两个小时的比赛,本次大赛获得第三名的是19法二陆怡玲,获得第二名的是19法二张瑾蕴,获得第一名的是18国贸方嘉彬。

本次职业规划大赛旨在引导大学生合理科学定位自身发展方向,充分认识自我,早日谋划未来,从容面对就业压力,赢在起点。通过本次活动将为促进大学生的创新、创业活动的开展,拓展素质教育,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推动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的发展。而且本次“职业规划大赛"活动充分的调动我系学生对自主创业、就业的积极性,以及提高我班学生就业与自主创业的认识从而使的其在学院的学习中更加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