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专业建设 -

|  专业建设

您的位置:首页 > 专业建设 > 法学

法学专业的部分优秀校友

时间:2019-07-04 来源:曹辉

法学专业是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设置最早的专业之一,多年来为社会输送大量法律人才。本专业和宁波市各级法院、检察院、律师事务所、司法局(所)均有长效合作,建立了若干实践实训基地和行业专家导师库。本专业教师专业素质过硬,100%为持有法律职业资格证书的“双师型”教师。在学生学习理论知识的同时,开始各类专业讲座,完善学生知识结构,构建国际化法律视野


image.png

image.png

法学本专业人才培养方式灵活,以社会需求为导向,注重实践能力和复合能力的培养。法学专业设置于经法学院,本专业的学生在课程选择上,可以选择商科课程,形成复合型的知识结构;在增强职业能力上,本专业注重实践能力的培养,以律师导师和学生结对的“1+1”指导模式,“法律诊所模式”、“法律援助”等形式提高学生的职业技能和职业素养,培养能“学以致用”、“一专多用”的高级应用型人才。

image.pngimage.png


部分杰出校友介绍:

商聪聪,1999级法学专业学生,宁波市律师协会一带一路与涉外专业委员会副主任,浙江素豪律师事务所国际业务部主任,亚太法律协会会员兼一带一路委员会秘书长,美国纽约州律师协会会员,入选中国司法部“涉外律师领军人才库”和“千名涉外律师人才库”,获得宁波市“骨干型”名优律师。

他说:对待法学专业,要认真、坚持、沉淀,相信自己,未来已来!

image.png

潘尤迪,2004级法学专业学生,两年后2%进入宁波大学本部学习。于美国斯坦福(Stanford Law)大学法学院及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 Law)法学院获得他的两个法学硕士学位。现在上海元达律师事务所担任顾问资深律师职位,是中国执业律师,同时通过了美国纽约州律师资格考试。曾被事务所派驻至McDermott Will & Emery 的洛杉矶办公室诉讼组从事跨境诉讼工作。2018年,潘律师被国际知名法律评级机构LEGALBAND评选为“中国大陆地区最为卓越的30位青年律师”。

 image.png

李晓靖,2006级法学专业学生,两年后2%进入宁波大学本部学习,宁波市十佳青年律师,现任宁波市律协涉外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台企台商法律服务团秘书长……

她说:正确的选择,不仅塑造美丽的皮囊,还可以锻造有趣的灵魂。

image.png

郁鹏飞,2010级法学专业学生,浙江阡与陌律师事务所副主任,浙江大学法学硕士在读,曾获杭州市律师协会优秀团干部、杭州市律师协会青年律师才艺大赛二等奖、杭州市青年律师演讲比赛三等奖。主要从事企业法律顾问、知识产权与互联网法律服务。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