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专业建设 -

|  专业建设

您的位置:首页 > 专业建设 > 电子商务

电子商务(专升本)专业介绍

时间:2023-04-09 来源:赵群

学制:两年

授予学位:管理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学生具备扎实的现代经济管理理论和信息技术基本理论,掌握信息技术和电子商务的综合技能,具有一定的互联网创新创业素质和良好的职业素养,能够较好地适应独立和团队工作环境,从事电子商务运营与管理、电子商务产品开发与运营、跨境电子商务运营的知识复合型和应用创新型专业电商人才。

培养特色:

本专业采用高校教师与行业精英联合共育人才模式,以校企合作为载体,联合打造高素质复合型电商人才。近年来已与地方龙头企业、行业协会签订多个合作项目,包括:慈溪小家电行业协会签订跨境电商人才共育项目(2021年,1000万)、方太集团电商精英班(2021年,650万)、金喜树直播电商人才孵化项目(2019年,800万),透过校企联动协同育人,打造高素质电子商务运营管理人才。

主修课程:

应用统计学、网络营销与文案策划、美工与视觉设计、数据分析、电商项目运营、跨境电商实务、网页设计、数据库原理与应用、新媒体运营。

师资队伍:

本专业师资力量雄厚,教授等高级职称比例达50%,60%专业教师具有博士学位,80%专业教师具有海外留学经历,双师型教师比例100%。教师团队积极进取,把握学科前沿方向,年人均发表高水平期刊论文(SSCI、SCI、CSSCI) 2篇以上,能够指导学生掌握前沿商业模式,为学生国内就业、升学和留学深造提供有力支持。专业教师带领学生多次获得挑战杯国赛金奖和省赛一等奖等荣誉。

就业前景:

毕业生可从事电子商务项目管理、互联网产品经理、企业营销策划、国内主流电商平台运营管理、跨境电商平台运营管理、电子商务活动的策划与运作、网店美工和视觉设计、电子商务平台数据挖掘和大数据分析等。去年毕业生就业率达到96%以上,另外有多名毕业生被英国曼切斯特、宁波大学、浙江工商大学等高校录取为硕士研究生。学生择业分布:20%的事业单位、40%的电商企业和外向型企业、20%考研和出国升学、20%互联网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