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专业建设 -

|  专业建设

您的位置:首页 > 专业建设 > 法学

经法学院开展12·4宪法日宣传活动

时间:2020-12-04 来源:观衡法学会

宣传法治理念

观衡法学会12·4宪法日宣传活动

活动背景

 1615167904839875.png

宪法作为治国安邦的总章程,在我国法律体系中处于不可替代的首要地位,是每一位公民都需要严格遵守的最高行为准则。

国家宪法日的设立正体现了弘扬宪法精神、宣传法治理念对于社会发展的必要性、对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建设的重要性、对于国家整体前进的关键性。

法制宣传教育始终是提高全民素质,推进依法治国的重要方略,是建设社会主义法制国家的一项基础性的工作。作为大学生的我们,更应当积极主动的扛起宪法宣传的大旗,传播宪法知识,弘扬宪法文化,促进人们走进宪法、了解宪法、爱上宪法,做到自觉遵守宪法、维护宪法的尊严,勇于同违法的行为作斗争,从而为推动法制建设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一份力量。

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观衡法学会于国家宪法日(12月4日)中午10:00-14:00在光梭之隧(地下通道)举办面向全校师生的“12·4宪法日宣传活动,以使全校师生得以切身感受宪法的庄重威严,进一步加强社会主义法制观念。

活动回顾

 1615167926196642.png

宪法宣传

在本次以“弘扬宪法精神,宣传法治理念”为主题的宪法日宣传活动中,活动志愿者们借助自身所学的专业知识,依托“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的重要指示,结合宪法的发展历程,向大家进行宪法相关知识点及其精神内涵的宣传。

有奖竞答

为检验同学们对宪法内容及其精神内涵的了解掌握情况,在本次的宪法日活动中专门设立了有奖竞答环节。每答对一道题即可获得精心准备的奖品一份(雨伞、水杯、法律图书)。

宪法解答

在本次活动中,除了法学专业师生外,还吸引了不少非法学专业的师生参与到本次活动当中。为了增强宣传宪法的活动效果,活动志愿者们一方面针对有奖竞答的题目中所涉及到的宪法知识点进行了详细且具有扩展性地讲解,另一方面针对大家提出的宪法问题同大家一起交流解答。

活动总结

本次“12·4宪法日宣传”活动开展顺利,并以圆满的结果收尾,活动热烈的氛围更是为寒冷的冬季增添了一丝暖意。国家宪法日活动的开展对于培育学生法治精神、增强学生法治意识、引导学生养成法治思维、树立法治信仰有着积极的推动作用。观衡法学会始终希望通过自己微薄的力量助力推动全校师生践行知宪法、守宪法、护宪法、依宪法办事的理念。

 1615167955616898.png

法发展的重心

不在立法

不在法学

也不在司法判决

而在社会本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