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专业建设 -

|  专业建设

您的位置:首页 > 专业建设 > 电子商务

迎战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浙江省选拔赛 “经法杯”第一届电子商务大赛校选赛顺利举行

时间:2019-06-10 来源:韩远

4月19日晚,由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主办、经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的“经法杯”第一届电子商务校选赛暨公开答辩与赛前指导在杨咏曼楼9楼报告厅顺利举行。为参加浙江省第十四届大学生电子商务竞赛暨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浙江省选拔赛(省赛)做准备。

海关总署跨境电商试点城市验收特聘专家、国家标准委电子商务服务标准化试点验收特聘专家、浙江省电子商务大赛评委杨建副教授出席活动。科院学工部副部长、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王鑫,经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袁红清、党委副书记凌英菲,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钱路莹、院长助理刘子超,经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电子商务系主任赵群以及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蓝振峰老师、物流管理专业张碧君老师参加活动。经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200余名电子商务专业和国际贸易专业学生到现场观摩学习。

经过前期5位专家书面评审,13支参赛队从26支报名队伍中角逐胜出,参加本次答辩与指导会。


22110411skr3.jpg


首先出场的是聚食阵:—站式轻餐饮孵化平台项目的团队,他们采用聚食阵互联网+的新模式,致力于轻餐饮品牌的孵化。


221104335n2j.jpg


第二支参赛队是3D结构光体积测量仪——开启智能物流新时代团队,他们研发的体积测量仪,奉行“引领行业创新路,助力科技强国梦”的宗旨。随后,逆生——新公益下家庭互助式问题儿童解决方案团队,和致力于汽车行进过程中车胎发生故障后的援救方案的CAMEL轮胎推车团队分别登场。


22110636j4vc.jpg

第五支参赛队展示的是时光机,它是一个集购物、影视、话题视频分享、歌曲、交流于一身的综合性平台。

随着比赛的有序进行,云产工业云——中小制造型企业中国制造2025终极解决方案、千人千面团队、个性消费——打造城市经济文化团队、基于大数据下健康教育平台的团队、柚尔科技——智能婴儿推车团队、“试试吧”O2O式专业体验平台的高效服务平台、梨享智农——打造农产品数字贸易标杆企业团队、渔乐小程序等纷纷登台亮相。


22110708felp.jpg


专家们围绕核心技术、商业模式、大数据处理、市场需求、经济效益、创新创意等方面分别对上述团队项目进行了提问,并给予悉心指导。


221111140gv6.jpg


最后,杨建副教授对此次活动进行了点评。他认为,绝大多数参赛队伍的项目在省赛中是有竞争力的。他希望各团队根据今天的指导意见,进一步完善项目,在省赛中各团队展现自信。据悉,主办方将根据各团队后期修改的定稿,商议决定报送省赛的项目。

此次活动,提高了大学生在电子商务方面的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能力,激发了大学生的兴趣与潜能,在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增强同学们的创业能力及团队合作精神发挥了积极作用。